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我的独家哲学道理!

有人对我说
「短短几个月的工作里,你好像很会看开了。」
我说「我还是会有些东西看不开。」

今天和朋友喝茶,他对我说
「有个老和尚和小和尚,他们到山下化缘,
回来时经过一条急流,有一老妇人过不了河,
老和尚只好背着她过河。

老和尚问一路纳闷的小和尚
『为什么皱着眉头?』
『出家人不是要戒色吗?为何你背着老妇人过河。』
『可是过河后我已放下她,一路上都没在“背着她”了,你为什么还要“背着她”呢?』」

听完朋友的故事
才发现,为什么我们要背着别人根本已经放得下、不在乎的东西呢?

所以我还在学习放下
只有放下越多,才会得到越多

一样的谜团:
我们为生活而赚钱
还是为赚钱而生活

就算今天得了赞赏又如何?
明天还一样吗?
与其期待和为了等待得到赞赏而去做
何不放轻松做呢?
效果或许会更好

本人不在乎名衔、功利
得到了只是瞬间的东西

我能大声说我不在乎
就如工作
因为这是我领薪水范围应该做的事
既然是应该做的事
我只是尽我能力做我能做的
所以
若被赞赏,我不会特别开心
若被惨骂,我也只能默默接受

人生就像一场游戏,何必玩得那么劳气?

人生就只是一场
也是唯一一场游戏
不开开心心的玩
就这么的错过了

所以,何必那么的执著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