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人生的课程

如果要回顾今年的事情
不需要等到年尾才回顾
现在已经可以了

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
我的人生也上了很多课程

上了舞蹈课
分手课、热恋课、崩溃课、
去世课、自杀课、重生课、
低落课、挣扎课、执着课、
暧昧课、抽离课…

太多太多了…

短短半年内,要在人生上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要调整的东西太多了

面对那段的关系,我早该抽离
我现在抽离了,不再执着了…

面对这样的关系,我知道我们根本不可能
但我傻得觉得没关系,无所谓
但说清楚了是件好事
因为我懂得如何分清楚我们的差别
我再次要抽离,更不能执着…

我答应自己不再在别人面前哭
要哭都要等到一个人时,哭得多惨多可怜都可以
尽管泪水多么难忍,我忍住…
我真的分得清楚,不用担心我!
:)

其实人为什么要活着?
这个问题我很早很早前都问过自己

其实人为了什么活着?
真的不知道
人们常说活着就要有意义
请问意义何在?你又知道怎么才是有意义?

活着为了什么?
为了生活?为了爱情?为了家庭?
为了未来?为了友情?为了自己?

那么人为什么要为了这些而活着?
何不什么都不要,就这么的离开呢?

为什么求生就被赞赏?
为什么求死就被讲成不争气?
你又知道求生和求死哪一个比较有意义?

变得不执着,不是我想要的
只是逼不得已要自己变得不执着
变得坚强,不是我想要的
我也很软弱,只是逼不得已而已

变得如此,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一开始不是那样
和你不是那么样,我们最后不是那样,
我现在或许不会这样!

我没有责怪你让我崩溃、让我失去方向
让我迷失自己
一切都成定局,责怪又有何作用?

突然的消失
让我变得不知所措
但亦让我上了人宝贵的一课…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难相信身边的人事物
越来越不敢依赖身边的人事物
如果你也这么觉得我是这样
请原谅我的自我保护!谢谢

黑夜又准时的到了
不期待黎明给我照亮
只求黑夜来临时,我不再感到害怕!
不再拥有胆怯的感觉。

我是双子座
我是双子们形容的那个没有安全感的人
我是双子们形容有双重性格和个性的人
我今日终于发现,还有大声地说:我是典型的双子座!

曾看过形容双子座的一句话:
“请不要假装对我好,我很笨,我会相信那是真的!”
的确,我都会相信!无论你是真的还是假的。

一个夜晚
一个失去安全感的我,回顾2011年!

2 条评论:

靜蓉 说...

恭喜你提前從2011年的人生課程“畢業”,2012年你是一隻火鳥~~

野孩子 说...

我也希望是。